蒲小魚

东晋阀门维修人员

【魏晋南北朝】搞事魔改红楼曲辞

一时脑洞,不负责任搞事。
 并没有写完。

终身误(苻坚/慕容垂)

都道是复国大业,俺只念意气微恩。空对着,邺中祖庙飨天地;终不忘,长安道上槐杨林。叹人间,两厢难全今方信;纵然是守业关东,到底意难平。

枉凝眉(桓温&谢安)

一个向边关行侠,一个拥半山风华。若说没奇缘,今生偏又遇着他;若说有奇缘,如何北伐终虚化?一个抚柳嗟呀,一个听筝泪下;一个是水中月,一个是镜中花;想朝廷能有多少兵呀,怎经得秋打到冬,春打到夏。

恨无常(王猛)

喜江山正好,恨无常又到。眼睁睁把万事全抛,荡悠悠忠魂消耗。望长安,朱鸾迢遥;故向君王梦里相寻告:臣命已入黄泉,天命呵,须要退步抽身早!

分骨肉(王导)

一帆风雨过江南,把洛城中州齐来抛闪。恐荒疏余年,告群僚,莫空对泪眼。自古万事总无情,沉浮岂为缘?朝中处机变,各自保平安。簪缨替,莫牵连。

乐中悲(姚兴)

乱世中,离合叹凄凉。纵是那一方主,谁拥栋梁?幸生来英豪阔大宽宏量,从未将蝇头小利略萦心上。好一似,菩提宝树满佛堂,治理得满巷膏粱,博得个地久天长,准折得父兄辈奸邪形状。终究是祸起萧墙,水涸灞上。这是冥冥中报应自应当,何必枉心伤!

喜冤家(崔浩)

代北狼,无情兽,全不念当日根由。一味的穷兵黩武忌复杀,觑着那柱国王佐同蒲柳,作践得一朝贤臣似下流。叹智魂忠魄,千古荡悠悠。

评论(34)
热度(13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蒲小魚 | Powered by LOFTER